____容者焉歌

这里阿容。
不停挖坑的腐女子。
初中狗。

OS|SEVEN

这里阿容。



「七」
公元2713年,美国,纽约
天,下起了雨。
淅淅沥沥。
路,积起了水。
坑坑洼洼。
行人加快脚步,趁着路灯朦胧的光,寻找回家的路。
Julien静静的坐在办公室里,有力无心的翻看着眼前关于爆炸狂一案的报告。最终还是忍不住发话"Maurice,以后还是你来处理吧..."
被称为Maurice的男人从一旁的沙发上站起,接过Julien递来的文件。
Maurice自然是很了解这个被迫继承父业的警长的无奈。没有一点工作天赋的Julien唯一的用处就是在媒体面前装帅,从而俘获无数少女心,让他所在的部门成了纽约公安的人气部门。像Julien这种仅凭一张脸和雄厚的家世的人,想在纽约站稳,当然是需要一只「右」手。而有着绝佳的绘画技术和对案件精密的分析的Maurice,却屈人篱下,成了这只「右」手。
至于Mort这个成天围着Julien跳来跳去的男孩纸,据说是老警长,也就是Juluen的父亲收养的一个孩子。因为Mort写的一手好字,再加上已经八岁了,就被老警长带过来实习,成了记录员。Mort倒是经常缠着Julien,拍些马屁什么的「至少Maurice是这么觉得的」所以加功特别快。Maurice甚至觉得在这么下去Mort就是警长了。
Maurice接过Julien递来的文件,习惯性的往窗外一瞥,看见雨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朝警局走来。
"Julien警长,Skipper来了。"
话音未落,Julien 便转身看向窗外"他来干什么?"
Maurice扶了扶额头,良久后开口"谁知道呢?爆炸狂的事我早就安排妥当了......."
几分钟后,Skipper顶着一头湿发,推开了Julien办公室的门,接着抖了抖被雨水沾染的迷彩军服,冲Maurice喊了一句"喂,爆炸狂的事我有头绪了。"
Julien便让Mort去记录下Skipper说的话。
Mort很听话的从随身背包中取出笔和纸,熟练地写下日期。
"我认为爆炸狂他可能事我幼时的朋友。无论是爱好还是动作神情..."Skipper无所谓的笑了笑,像是在自嘲" 如果真的是,我估计他是来找我的,那么这案子可以交给我处理。"
Maurice很是怀疑的看着Skipper,最后发话"我为什么要相信你?而且你只是一个猜测吧,实据呢?"
" 既然你不相信也没有办法Rico他...是没有户籍的,你找不到他,看来这一案...是结不了了..."Skipper将身子倚在门框上漫不经心的继续抖湿透的迷彩服。
"你!"
"算了,Maurice,交给他处理吧。"一直沉默的Julien发话了。
"可是...Julien,他......"Maurice仍然不放心眼前的上尉。
Julien猛地一拍桌子,Mort觉得脚下一震,噗的一声跌在地上。
"没有可是!Maurice,我才是警长!这是命令!"Maueice从来没觉得自家长官有这么大嗓门,但见状,还是没再多说,算是默认了吧。
"欧!Julien警长好帅!"Mort丢掉手中的笔,跳起来,不停的挥舞双手。
Skipper嘴角翘起一个满意的弧度,向Julien说了声「谢谢」后,便又冲进雨中。
留下沉默的三人。
待Skipper走远后,Maurice还是忍不住发问"Julien你为什么...要相信他?"
"我刚才很帅吧!"Julien反亻到咧开了嘴,朝Mort使去一个眼神。
Mort便使劲的点了点头。
Maurice 黑着脸 ,拎起Mort, 走出了办公室。
「woc这货是真傻啊...」
办公室内,只身一人的Julien站起,走到落地窗旁,望着Skipper渐渐远去的身影,喃喃道。
「我相信你啊...Skipper...」
+++++++镜头++++++++++++++
美国,纽约
雨仍然在下。
Skipper抬头望着头顶上被乌云盖住的月,任由雨水击打自己的脸。
下意识地伸出手,接住随风而而落的密雨。
冰冷。
「Rico...逃吧...越远越好...」
++++++++++镜头++++++++++++
美国,纽约
Private静静的躺在凉席上, 听着隔床士兵的鼾声,慢慢的数着羊。
羊呢,数着数着就成了Skipper。
披着羊皮的Skipper就在他脑海中晃来晃去。
再后来Skipper连羊皮都没披了,索性直接躺在了Private身旁。
涨红着脸,坐起的Private 长长的呼了一口气,抹掉窗玻璃上的水雾,朦胧的睡眼无力地盯着对面楼上Skipper的房间。
没有光亮。
「长官不会这么早睡的,是还没还没回来吗...雨下的真的好大...树...也晃的好厉害...」
那没有月的夜晚,冷风拂过,树便打了个寒战,向后倚着砖砌的老墙。
「这种天气在外面走会感冒的...长官他...」
短暂的迟疑后,Private悄悄摸摸的下床,披上雨衣,带上雨伞,溜出了军营。
___________「七」END_________



评论(1)

热度(8)